好的香品味醇意濃,不好的香品刺鼻又難受,自從被許多劣質的香氛產品荼毒過後,讓我對於香氛產品的要求越來越高,其中又以『純天然的小盤香』是我最喜歡購買的品類,因為不僅方便使用,更方便攜帶,讓我能帶著熟悉的味道處處留香。

 

也因為我對於香氛產品的要求比較嚴格,所以常常都要花很多時間來比較跟試用,因為我覺得好的香氣能讓我的精神跟專注力提升,這次要比較的是二個台灣最有名的製香品牌,『施美玉香品』跟『尚讚香業』

 

這次比較的是(印度老山)檀香,主要以印度為最大宗的檀香,味道醇厚香甜,讓人感覺很輕鬆很舒服,我很喜歡這種自在的味道!

 

首先介紹網路最大的香品批發品牌『尚讚香業』

關於尚讚香業:

工廠直營,直接回饋給所有消費者!尚讚香業自製香品長達35年,一路走來感嘆製香業的沒落,更氣憤大陸黑心香品的氾濫;每每看到求香若渴的消費者被不肖香鋪欺瞞,就覺得十分痛心!請大家多多支持,台灣工廠自製好香!(文字參考官網)

因為尚讚香業是大盤批發,所以要有一定的批發數量才能購買,但是他們有銷售品香組可以讓大家先試聞,因為之前就已經先購買我需要的品香組來試用,而且我覺得尚讚香業推出的品香組很棒,可以一次就試用到多款香品,對於像我這種對味道比較執著的人來說,真的要多聞多試,這樣才能找到自己鍾愛的味道!

 

這次購買的是H17印度正老山頭檀香,拿回家點燃使用家人也覺得味道很好,讓我覺得真的有撿到寶的感覺,這款老山頭檀香的果香味很濃郁,甜味在前段就先沖進鼻腔,慢慢地有感覺到酸酸的果香,後段有點皮革跟肉桂的味道,味道很豐富,讓我感受很舒服,很喜歡這款的味道,下次他們促銷的時候,我要多買一點起來屯,送禮自用兩相宜!

 

接下來介紹歷史悠久的『施美玉』:

施美玉創立於清乾隆39年,產地嚴選壇香、沉香材料進口,在台製造微煙環保健康香品-本色香,產品經SGS檢驗合格,行銷全台並外銷星、馬、港、美、加、大陸等華人地區。(文字參考官網)

 

施美玉是我最早接觸的製香業者,因為他們的歷史最悠久,品質也最穩定,所以之前在還沒跟尚讚香業購買前,我也是他們的忠實顧客,這次這款香是我很久以前買的,因為台北沒有太多通路在賣他們的香,所以之前我還跑去佛教用品店買,但其實這款香有點讓我失望,相同的價格尚讚香業的香品CP值高很多,因為之前的使用經驗都不錯,所以還是希望施美玉可以多加油,不要讓我們這些長期顧客失望!

 

這次施美玉的檀香盤香,從點燃到結束,味道的呈現都比較單一,而且只有淡淡的甜味沒有果香味,點到後段也沒甚麼餘韻,而且迴香度也不夠高,香味很快就消失了,讓我有點小失望,雖然之前使用過他們的香品,使用經驗也都不錯,有可能是我自己選錯香了,下次我仍會嘗試看看他們其他的香品,也希望下次的體驗能讓我滿意!

 

以下我也整理了這次體驗的比較表格給大家參考,如果大家也有其他想法或是經驗,也歡迎留言,我會盡快回覆大家喔!

arrow
arrow

    淑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